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日本]交通--JR優惠票劵--Free Ticket フリーきっぷ套票

之前寫了好幾篇BUS BUS BUS
又看到電視在報導英國的BATH(城市名)
讓我想起以前常吃SEA BASS的Fish&Chips

回題 大家一定以為我是巴士控
但其實我是鐵道控呀!!!!!!
外公家長期從日本訂的鐵道雜誌
我從小看到大
心中的最愛永遠是新幹線
因為小時候第一次看到的時候
實在是太Shock了 簡直就是未來產物

所以這篇就要來介紹我最喜歡的鐵道公司--JR日本國鐵
所推出的旅遊套票

我實際使用過的是這個
伊勢路Free Ticket" (フリーきっぷ)






這個套票的內容包含
1.往返伊勢的車票
2.自由上下車區間車票
3.6000円額度的計程車資抵用券

價格的算法是依出發的車站來計費的
以名古屋出發為例
一個人是7500円 但每增加一個人只須增加2000円
四人同行平均一人只要3375円
(平常點到點的單程車票就要1940円)









從名古屋地區出發到紅色的自由區間
只能搭乘
快速列車「みえ」(單程約1小時40分)或是普通車
紅色區間則是可以自由上下車無限次數使用
















這個套票的票期是三天
所以很適合來個伊勢國三日遊
在自由區間內有以牛肉聞名的松阪
日本三大社之一 --伊勢神宮
鳥羽站還有日本頗負盛名的鳥羽水族館

別忘了套票裡還附有6000円份的計程車資抵用券
長的像右圖那樣 綠綠的
一開始拿到的是引換券 記得要跟司機換成乘車券
車資超過6000円的話要補不足的金額
未超過也無法退錢
有效期限和車票一樣







在車站門口排班的計程車 基本上都可以使用
上車前可以出示一下(如果可以用就要跟他換成乘車卷)
建議可以一去就用 先把行李載到旅館
事前做一些功課
大眾運輸不方便的點 就坐計程車吧!!
那邊的司機都有受過一些觀光景點介紹的訓練
之前去的時候還請他們推薦吃松阪牛的餐廳
以及把我們載到離神宮正殿最近的入口
因為神宮真的很大 要走很久










當地還有很多協力贊助商
只要出示回程票就有各項優惠

小提醒 :
本套票包含一份來回票且有三天效期
所以回程票要記得收好喔
不管是買門票買土產要打折
都是要看回程票
還有就是一起買套票的視為一個團體
需要同進同出 不可分別來回
有人只去一天有人去兩天
或是坐不同的班次 都是不行的

其他JR Group推出的類似套票:
JR西日本--Free Ticket(フリーきっぷ)
JR東日本--Free Ticket(フリーきっぷ)
JR東海--Free Ticket(フリーきっぷ)
JR九州--悠閒套票(のんびりきっぷ)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