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日本]京都/日帰りバスツアー・一日tour


有去過日本的人
一定看過車站裡的"旅行代理店"
像下圖這樣放滿了各式廣告
 在日文裡面稱作"パンフレット 或是  チラシ"
  每次經過我都會稍微看看有甚麼新的Tour
  順便可以了解一下最近的"人氣"觀光景點
     而裡面的內容也很豐富 有些還附有地圖
     如果剛好想到哪邊玩 
     還可以參考旅行社規劃的路線
     
通常當日來回的Bus Tour バスツアー
價格不會超過一萬日幣
差別大概只在有沒有附餐 和一些景點門票

也可以在入口網站搜尋例如” 紅葉 ツアー”等關鍵字
就可以找到很多如下圖這樣的特別企畫


網站的圖片多 又可以直接預約
但我還是喜歡看出版物 慢慢翻慢慢比較

最近參加過一次從名古屋到京都的賞楓行程
大約早上七點半在車站集合(有些提供數個上車地點)
晚上七點回到原地
不含午餐一天是3980円 (有特地挑最便宜的)
京都--名古屋之間的往返車資 
一般就要4000~5000円之間
參加Tour不用自己找路/等車
覺得還蠻方便的

















當時參加的是京都‧三尾行程
三尾是 高雄神護寺 楨尾西明寺 栂尾高山寺
是京都較早可以看到紅葉的地方
也是知名的賞楓勝地

但因為去的時期還早
真的是才剛開始轉紅而已
所以還是很多綠意
不過比起火紅的樣子
我更喜歡黃黃橘橘的 可以透光的葉子
看起來很可愛

















在這時候去還有一個好處
就是人很少
看到我爸媽晚我一兩週去的照片
慶幸好險我沒有那麼晚去
人真的是多到滿出來
而且葉子已經開始轉為暗紅了
不是那麼喜歡

後記:
若是在平日參加這種Tour
可想而知成員大多是些爺爺奶奶
同團有一位老爺爺已經八十七歲了
但走的比誰都快 一堆"年輕人"走到氣喘呼呼
他還是面不改色

參加這種團體的樂趣就在可以遇到很多人
順便體驗一下台日旅行團有甚麼不同
留學生平常沒甚麼機會跟日本人聊天的
也可以趁此多跟這些可愛的團員們聊聊
不會日文的人 我想還是可以玩得很愉快
導遊也很盡責
每次講完集合時間 都會再特地和我們確認
很怕我們聽錯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