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台灣]日式美食--京都ENISHI緣麵屋拉麵


值得慶祝的第一篇關於台灣的文章
雖然本質上還是在介紹外國的東西

位在敦南巷子裡的緣麵屋
是新開的正統日式拉麵
在京都有三家店






















店內只有十一個座位
由於我有被害妄想症
很怕她突然變得很夯要排很久
所以馬上就去嚐鮮

店裡目前只提供兩種選擇--拉麵和沾麵
湯頭是豚骨和魚乾的W Punch~~
拉麵和沾麵的湯頭是一樣的
只是濃度不同














店內店外都很簡潔高雅 有京都的感覺






















師傅現在在量的 就是他們的麵條
顏色很深 因為它是將整顆麥磨碎製成的
看起來很像蕎麥麵 口感也很像






















很喜歡這個木製的長吧台
摸起來有溫潤的感覺
椅子也很舒服 椅下還有小籃子可以置物



































上麵前會先將碗放在熱水中預熱
而沾麵的麵條 起鍋後會用冷水沖過
增加嚼勁(雖然我覺得它本來就比大多數的拉麵有嚼勁了)














將將  這是我的拉麵~~
湯很濃稠 跟咖哩烏龍麵很像
看起來好像很鹹 其實還好
只是不太習慣拉麵湯這麼濃稠
而且雖說是W Punch
卻覺得柴魚味蓋過了豚骨味
可能是太少吃魚介系的拉麵
覺得整碗只吃到魚高湯的味道














接下來就是招牌沾麵了
聽日籍師傅和客人說
"只賣沾麵的話台灣市場接受度可能不高"
由此推論招牌應該是沾麵吧

沾麵的湯又比拉麵更濃了些
還可以加上旁邊的一味粉或是山椒粉增味
(我加了山椒粉卻吃不太出來)
吃的時候真的要用日本人吃法
大口吸麵才好吃
不過要小心會噴得到處都是
鄰座的日本人吃了第一口之後
就連忙拿出手帕來當圍兜














兩種比較之後 我比較喜歡沾麵
因為拉麵的湯 濃稠到無法感受到喝湯的快感
(我也不太喝咖哩烏龍麵的湯)
而沾麵吃完之後
會將剩下的湯汁 加入柴魚高湯
這樣的濃度就剛剛好

這邊的麵量蠻多的 又很有嚼勁
可以選1.5倍 或是2倍的麵量
吃完後來一杯日本茶 就很滿足














看了一些日本美食網站的評價
好像普遍都認為魚介類的味道蓋過了豚骨
不過大家對於麵條都一致推崇
我很喜歡它的麵 湯頭只能說不是我的菜.....
還是比較喜歡豚骨的
但這邊整體用餐環境很舒適
還是值得來試試看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巷45巷12号
電話 :02-27089822







0 意見:

張貼留言